欢迎访问西安科技大学基建处!
通知公告

 通知公告 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通知公告>>正文
通知公告
关于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的通知
2016-06-08 08:18  

各项目部:

6月份以来,我省全面进入汛期,今年防汛形势复杂严峻,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汛工作,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,根据上级有关要求,现对在建项目工地防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高度重视、宣传动员  

各项目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,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同时要加大防汛法规的宣传力度,不断提升参建人员的防汛意识。  

二、加强领导、明确责任  

各项目部要加强领导,成立工作机构,落实防汛责任,立足于防大汛、抗大灾,未雨绸缪,精心部署,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,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。  

三、建立监测预警机制  

各项目部务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应急带班制度,值班中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,及时发布预警信息,及时掌握各防汛点情况,及时指挥调度,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有效处置。  

四、加强巡视排查工作  

各项目部要加强对工地及周边环境的巡视检查,对可能影响防汛等工作的部位要立即加固、维修、疏通,确保安全度汛。  

五、加强防洪排涝工作  

各项目部要加强各排水管道的巡查,及时清除阻水杂物,保障排水通畅;要及时调用相应设备,加强涝水抽排工作,要备好抽水设备、沙袋等,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。  

请各项目部将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(经监理审核)于12日(周日)上午10点前报基建处办公室( 6 3 例会已经安排)。各监理项目部要负责督促落实防汛相关工作。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基建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 年6 月8  


 

附件:

 

预案还应包含以下内容:

(一)  组织机构:  

成立防汛领导小组(项目负责人任组长)、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(分若干小组,按现场区域划分,各小组长由项目部现场主要管理人员担任,每组配备人数不少于8人)。  

(二)  主要防控点:  

根据现场及周边实际情况,设置一级、二级防控点,并要设置明显标识,注明负责人等信息。  

(三)  防汛物资:  

抽水设备、沙袋等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,包括抽水设备、沙袋等防汛物资的数量、堆放地点、日常维护及管理人员等。  

(四)  值班情况:  

安排好汛期带班、值班安排工作,要明确带班、值班时间、地点,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,并确保值班工作的连续性。  

(五)相关处罚措施:  

对无故脱岗者,要予以经济处罚;对造成重大损失者,除追究相关责任外,应予以经济处罚。同时,还将对项目部处以经济处罚。  

 

上一条: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
已是尾条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安科技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